一树🌺开的停泊

烈火瞬逝,细水长流。

现在之于未来

人的一生是间隔性的选择片段所组成,没有永远的一劳永逸,时代迅速变幻,追不上的信息转换。

去年的北京没有看到雪,一直期盼看到雪花纷纷洒洒的场景,过年回家的时候圆了愿望,连续下了两场雪,虽然都是薄薄的一层,算也感受过。回来北京听说也下雪了,却也没有想象那般激动心情。

果真,错过的时间和情节给不了期盼当时的惊喜和雀跃。好比正值童年时期的关爱和年轻彷徨时的依靠和信赖。

短短的两年,看到了曾经有过机缘的人变化很大,回忆起刚接触他们时的样子,又想象着他们朋友圈描述的现在的样子,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散漫和不进则退,一边的自责一边的侥幸开脱。可我们终究要过的是自己的生活,内心真正有感的是你自己所经历的事。

你当下的选择决定你未来一两年的生活,很多事情不必羡慕,就像晚一点遇到对的人,晚一点找到真正喜欢的工作,但未来的某个时刻会让你去感受去经历。可仿佛我们都很着急,着急做选择,我们看到周遭的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感觉自己慢了过的不如别人,我们在比较之中迷失了自我,甚至做出错误的选择,但连累的是我们未来的生活。

到底急什么呢?到底你更在意生活的过程还是更注重生活的结果呢?你是想要去好好感受每一个值得被记录的场景还是对功名利禄和别人的评价视为人生目标呢?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也是未来寻找方向的参考指南。

外面楼宇林立,雪还在下,也许于我而言是迟到的雪,兴许对别人来说是欢喜雀跃的雪,那就为别人的欢喜雀跃而默默祝愿吧!

新的一年,希望我能从万千头绪中找到我应该走的路,也希望你能走在你想走的路上,不再踟蹰。

TO BE WHAT YOU WANT TO BE!

评论
热度(2)

© 一树🌺开的停泊 | Powered by LOFTER